今天是:

资讯通知

所在位置: 首页 >> 众创空间 >> 资讯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年10月08日 08:07  点击:[]

学院、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和大学生创业成果有效转化,特举办“辽宁工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范围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 参赛组别

大赛分为已创业组和未创业组

三、 报名时间

截止至2019年10月22日17:00

四、 报名内容和要求

1、各参赛团队需上交参赛作品申报表(详情见附件1)、参赛作品汇总表(详情见附件2)及参赛作品,以上材料纸质版(5份)交至辽宁工业大学宝地砺器众创空间管理办公室(工程实训中心D座405室),电子版材料(以学院+项目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 2830478051@qq.com。

2、未创业组参赛作品以创新创意商业策划书形式申报,已创业组参赛作品以创业计划书形式申报。创新创意商业策划书主要围绕团队介绍、产品与服务、市场营销策划、项目实施分析、投资预算和效益分析、项目发展计划、项目前景分析和风险评估等;创业计划书主要围绕企业概况、产品与服务、市场与竞争分析、创业团队、营销策略、生产与运营、财务分析、风险分析及附录等方面撰写。参赛作品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应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具有投资价值的产业或技术及先进商业模式等。

3体现师生共创原则。提倡专业教师、专业技术人员依托自身科技创新资源带队参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4各报名团队负责人需加入此次创业大赛QQ群876934045,大赛相应补充通知及其他事宜将通过此群发布。

五、参赛要求

1、参赛者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创业团队3-7人,每个队可设指导教师1-2名。

2、大赛将实行分类申报、统一比赛、适当加分的方式,即参赛作品分为未创业和已创业两类,按照同一标准共同组织比赛,凡是已经创业的参赛项目,可根据项目的实际运营情况,给予1%-5%的加分。

六、比赛流程

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

1、初赛阶段:各团队上交参赛作品(创新创业策划书或创业计划),专家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参赛作品及团队进入复赛,此项占总分的40%。

2、复赛阶段:复赛以模拟经营方式进行,由专业教师对进入复赛选手进行相关培训,并由参赛团队进行公司网络模拟运营,由评委进行评审,此项占总分的20%。

3、决赛阶段:以路演形式进行,入选决赛团队需准备路演PPT、视频等,展示时间不超过五分钟,此项占总分的40%。

七、赛事奖励

1、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1学分创新学分,二等奖、三等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0.5学分创新学分。

2、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荣誉证书。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4199056

 

 

 

 

招生就业处

2019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