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资讯通知

所在位置: 首页 >> 众创空间 >> 资讯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19年04月08日 14:10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扩大《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育效果,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我校将举办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职面未来·我把青春献祖国

二、大赛时间

20193--5

三、参赛对象

按照学校教学安排,参加本学期《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和实践课程学习的2017级本科学生。

四、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辽宁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承办单位: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

职业生涯规划教研组

协办单位:辽宁工业大学就业创业协会

五、大赛流程

1.初赛阶段(420日前)。学生以课程作业形式报名参加初赛初赛涵盖全部2017级本科生,并通过任课教师邮箱网投参赛作品。42017:00前,把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2.初赛评审阶段(4月24日前)。初赛评审将于4月24日前完成,4月24日公布复赛选手名单名单将以OA形式发送至各学院主管学生副院长和分团委书记。

3、复赛指导阶段(5月6--10由职业生涯规划教研组教师对复赛选手提供竞赛指导,具体时间安排将随复试名单一并发送复赛选手请按专业班级时间安排参加决赛指导,如时间冲突请提前电话申请其它场次指导,申请电话:0416-4199056。

4.复赛作品提交阶段(5月11日--17日)。进入复赛阶段学生需提交复赛作品,包括职业规划书、PPT、视频。

5.决赛作品评审阶段(5月18日--21日)。评比按职业规划书60%,PPT视频占40%进行评分,评选出10件左右作品参加学校决赛。

6.决赛阶段(531日前)。总决赛的评选包括职业规划书评审、PPT视频展示、现场陈述及问答等环节,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六、参赛作品要求

1.职业生涯规划书:要求作品内容完整,格式清晰,版面美观,规划方案操作性强,语言准确简要。参赛选手要结合职业测评、家庭、地域等实际情况确定的职业目标,从所学专业出发,采取生涯人物访谈、问卷调查、实习实践等调查方法,包含自我认知、环境分析、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等部分,完成《职业生涯规划书》。

2.生涯人物访谈或职业体验(VCR)生涯人物访谈由三部分组成,即背景介绍(包含受访人所在的单位简介、受访人简介、访问时间、地点、方式等基本信息)、访谈记录、小结(包含对访谈的感想和访谈内容的总结提炼)职业体验报告——是以参赛选手的职业意向为探索目标,要求对意向职业的实际工作岗位有实践和体验描述岗位典型的工作任务,总结探索感悟。时长不超过4分钟。

3.职业生涯规划展示(PPT):要求能全面概括职业生涯规划书内容,能充分体现职业规划的整体脉络,版面大方美观,创意新颖。

七、大赛奖励

1.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1学分创新学分,二等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0.5学分创新学分进入复赛并上交完整复赛作品但未能进入决赛的作品直接确定为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2.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荣誉证书。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条件为:有扎实的职业规划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指导经验;有较强的敬业精神,认真负责指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辅导的参赛选手获得决赛资格每位参赛选手限报1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不限于授课教师。

八、工作要求

1.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及相关资料必须保证是本人原创作品,并保证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所有参赛作品不退原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2.参赛作品必须内容健康、合法,不得涉及暴力、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

3.参赛选手提交的参赛作品著作权(版权)归学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以下简称“教研室”)所有,教研室有权使用获奖作品及参赛影像资料,供广大师生学习交流参赛者不得有任何异议,获奖作品的作者拥有该作品公开发表的署名权。未尽事宜教研室将通过OA陆续发布,如有疑问可随时致电咨询。

九、联系方式

人:李苓

联系电话:0416-1499056

                      

                             招生就业处

                             20194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