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业咨询

所在位置: 首页 >> 职业规划 >> 职业咨询 >> 正文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

2019年01月05日 11:28  点击:[]

一、意义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是指学生在大学期间进行系统的职业生涯规划的过程。它包括大学期间的学习规划、职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有无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质量,更直接影响到求职就业甚至未来职业生涯的成败。从狭义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来看,此阶段主要是职业的准备期,主要目的是在于为未来的就业和事业发展作好准备。客观而言,进行系统的学习和实践至关重要,而能够担此教育重任的人应该具备丰富的职场经验和并接受过系统的职业生涯辅导训练。

二、写作技巧

1、分析现状:大部分的人在很多的时候都没有办法了解属于自己的能力,而在书写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的时候,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处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因为这将决定了你的职业生涯是否能够得到一个比较切合实际的规划。即使是是规划,也是需要实事求是地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分析,所以当你接到这样的任务,应当静下心来好好的想一下,对于进行进一步合作,有着非常重要的。

2、职业生涯规划:注重在对于时间的把握,如何才能够将自己这几年的大学时间帮助自己进行今后职业生涯规划的实现,需要你在自己的时间上做出合理的安排。 对于时间的安排,一定要做得非常的详细,很多的人没有办法按照规划进行自己的工作和学习,都是因为没有将时间做一个非常明确的安排,才使得自己在执行规划的过程当中没有办法坚持下去。

3、职业生涯规划的重中之重:是如何将这样的规划付诸行动。不仅仅是作出规划,更应该对规划的行动作出保证,才能使得制作这样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意义,说出自己执行规划的具体方法,是职业生涯规划写作的重中之重。因为没有付诸行动的规划也仅仅只是纸上谈兵而已,只有付诸实际才能真正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