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就业政策

所在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政策 >> 正文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2016年09月16日 10:39  点击:[]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牵头,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从2003年开始,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教育、卫生、农技、贫困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从2009年开始,西部计划服务期由1-2年调整为1-3年。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于每年四月开放网上报名系统,启动招募工作。各地在6月底完成志愿者的招募,7月底完成服务期满志愿者离岗工作和新招募志愿者的培训和派遣工作,8月中旬完成新招募志愿者的补录及二次注册工作。

2017年有意愿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与当年的4月至5月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查询相关政策和规定,填写报名表经辅导员签字、所在院系盖章,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团委)审核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