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资讯通知

所在位置: 首页 >> 众创空间 >> 资讯通知 >> 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就业创业志愿者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9年01月05日 18:02  点击:[]

  1月4日晚,辽宁工业大学就业创业志愿者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宝地砺器众创空间多功能会议厅召开。招生就业处李苓老师、就业创业协会主席团、就业服务部、就业创业志愿者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由就业创业协会就业服务部部长吴宝钰同学对本学期就业创业志愿者工作进行了汇报。从2018年9月成立就业创业志愿者团队以来,共完成2019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1场,专场招聘会140余场,组织志愿者培训4次,大型团训1次,经验交流2次, 按照要求完成了本学期学校就业创业工作。                                

     

    由来自材料学院材成专业16级志愿者李洋同学和汽车学院物流专业17级志愿者郭梦慧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志愿者期间的经历和收获

                

 郭梦慧同学表示自己虽然现在才大学二年级,但通过志愿者的工作,能让自己更早的做好职业规划,同时通过志愿者培训、交流等活动提升了自己的求职能力,在接待企业服务的过程中,也提高了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使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洋同学表示,在做志愿者期间,接待与本专业相关的企业很多,通过招聘会的了解和与企业HR的沟通,对未来要从事的工作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明确了自己未来要努力的方向,使自己的职业定位更加清晰。

     最后,李苓老师对本学期的就业创业志愿者工作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本学期志愿者工作,虽然大家接触志愿者工作时间很短,但是通过培训和自身努力,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也得到了来校招聘企业的认可。

   其次,也对本学期志愿者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了分析,希望在下学期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总结,更好的为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好服务,也希望每个志愿者在工作的同时能注重自身能力的提高不断总结,汲取经验,为自己的职业规划和职业定位打好基础。 

  会后,李苓老师还与志愿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志愿者提出的问题和疑惑给予了耐心、专业的解答。                                      

  就业创业志愿者团队是我校培养学生就业创业意识“前置化”的一个重要平台, 在致力于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的同时,通过对志愿者“求职准备与技巧、求职心理、求职简历撰写、求职礼仪”等专业培训,让学生获取更多的求职技能,从而使求职更加专业化,提升就业机率。

 

    将继续壮大志愿者队伍,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就业创业服务中来,为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贡献力量,也为未来的就业创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和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