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资讯通知

所在位置: 首页 >> 众创空间 >> 资讯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18年04月25日 15:23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扩大《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育效果,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辽宁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自我,赢在职场,开创未来

二、参赛对象

按照学校教学安排,参加本学期《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和实践课程学习的2016级学生。

三、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辽宁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承办单位: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教研室、职业生涯规划教研组

协办单位:辽宁工业大学就业创业协会

四、大赛流程

大赛分赛前动员与辅导、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部分。

(一)赛前动员与辅导

3月中旬--4月中旬,由职业生涯规划教研组教师依托课堂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对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意识培养,能力训练,实践反思及大赛动员。

(二)初赛

1、参赛形式:学生以课程作业形式报名参加初赛,并通过任课教师邮箱网投参赛作品。

2、作品提交时间:4月15日9:00--4月26日17:0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三)复赛

1、根据前期课程安排,4月末公布复赛选手名单,详见《辽宁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名单》(附件1)。

2、5月7日--11日,由职业生涯规划教研组教师对复赛选手提供十场竞赛指导,具体安排详见《辽宁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指导时间安排》(附件2),复赛选手请按专业班级时间安排参加决赛指导,如时间冲突请提前电话申请附件2中其它场次指导,申请电话:0416-4199056。

3、5月14日前,参加复赛选手将作品报送至大赛邮箱lgdzysygh@163.com,具体要求详见《辽宁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作品提交说明》(附件3)。

4、由招生就业处组织评审专家对复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参照《辽宁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作品评分细则》(附件4),评出决赛选手40名。

(四)决赛

大赛决赛,对进入一、二等奖作品现场展示,决赛时间、评分细则、决赛指导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共40名,对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1学分创新学分,二、三等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及0.5学分创新学分。设置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对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获奖证书,每位参赛选手限报1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不限于授课教师。

五、大赛原则及相关说明

(一)大赛原则

大赛组织秉承普及性、推广性原则,评比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鼓励更多学生参加与成长,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及相关电子版资料必须保证是本人原创作品。

(二)相关说明

主办方有权以宣传、学习为目的使用获奖作品及参赛影像资料。获奖作品的作者拥有该作品公开发表的署名权。未尽事宜咨询电话:0416-4199056,联系人:李苓。

 

附件1:辽宁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名单

附件2:辽宁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指导时间安排

附件3:辽宁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作品提交说明

附件4:辽宁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作品评分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