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创业实践

所在位置: 首页 >> 创业指导 >> 创业实践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 年辽宁省大学生互联网 创意创新创业实战大赛暨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7年10月16日 14:00  点击:[]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业活力,宣传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帮助大学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业技能,推进大学生创业成果的有效转化,扎实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同时,也为积极响应辽宁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意创新创业实战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的相关要求,特举办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意创新创业实战大赛暨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均可参赛。

二、参赛内容和要求

1、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初赛:对各团队上交参赛作品(创新创意商业策划书或创业计划书)进行校内专家初审,通过初审的参赛作品及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团队实战路演方式进行。大赛组委会将结合互联网+“+互联网与物联网在企业应用趋势,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学生进行专项培训与指导。随后,参赛团队将在学校展开一周时间的线上线下实战演练(大赛组委会提供统一实战演练产品,并全程担保)。以参赛作品(创新创意商业策划书或创业计划书)和实战路演综合评价作为各团队最终成绩。

2.参赛作品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应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具有投资价值的产业或技术及先进商业模式等。重点可在以下9个领域选择,也可以选择其他类别的作品参赛。

(1)装备制造业及机械能源类;

(2)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类;

(3)生物、医药类;

(4)化工技术、环境科学类;

(5)新型材料类;

(6)电子信息及应用类;

(7)互联网技术应用及物联网开发;

(8)现代服务业类;

(9)文化与传媒及应用类。

参赛作品以创新创意商业策划书或创业计划书的形式申报提交。创新创意商业策划书主要围绕团队介绍、产品与服务、市场营销策划、项目实施分析、投资预算和效益分析、项目发展计划、项目前景分析和风险评估等;创业计划书主要围绕企业概况、产品与服务、市场与竞争分析、创业团队、营销策略、生产与运营、财务分析、风险分析及附录等方面撰写。

3. 体现师生共创原则。提倡专业教师、专业技术人员依托自身科技创新资源带队参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4.参赛者应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创业团队3-7人,每个团队可设指导教师1-2名。

5.大赛将实行分类申报、统一比赛、适当加分的方式,即参赛作品分为已创业和未创业两类,按照同一标准共同组织比赛。凡是已经创业的参赛项目,大赛评委会在评审过程中将视项目的实际运营情况,给予1%-5%的加分。

三、比赛安排

报名时间:

1、初赛时间:上报参赛作品时间截止到2017年10月25日12:00前。

2、决赛时间:2017年11月初(具体时间、地点将电话通知进入决赛团队)。

报名方式:将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1)、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参赛作品(以上三种参赛材料均提供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电子版材料统一放进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团队名称命名)上交到辽宁工业大学宝地砺器众创空间管理办公室(工程实训中心D座4楼),咨询电话:4198088。

四、赛事奖励

1、本届创业大赛共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具体数额将根据参赛作品报名情况另行而定,对获奖团队提供奖励并颁发证书。对进入决赛的队伍将根据综合评价推荐1-3个团队参加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意创新创业实战大赛省级总决赛。同时,对具有可培育、孵化潜力的团队优先提供入驻辽宁工业大学宝地砺器众创空间的机会。

2、大赛将评选“优秀创业指导教师”若干名,并颁发证书及奖励。

3、获奖团队主要成员(每个团队3名)可获得创新学分,一等奖1学分,二等奖0.5学分,三等奖0.5学分。

五、比赛组织

本届比赛由辽宁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辽宁工业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研室负责承办,辽宁工业大学就业创业协会负责协办。

六、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招生就业处

联 系 人:李苓

联系电话:4198703

                                   

辽宁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2017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