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业咨询

所在位置: 首页 >> 职业规划 >> 职业咨询 >> 正文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过充实人生

2019年05月28日 16:02  点击:[]

1、大学期间 主要完成以下内容:

(1)学历、知识结构: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熟练。努力通过英语六级、拿到计算机二级证书。与此同时开始接触社会、工作、熟悉工作环境。

(2)个人发展、人际关系:在这一期间,主要做好职业生涯的基础工作,加强沟通,虚心求教。

(3)生活习惯、兴趣爱好:适当交际的环境下,尽量形成比较有规律的良好个人习惯,并参加健身运动,如散步、慢跑、打羽毛球等。

(4)认真备考公务员考试,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争取。

(5)利用闲暇时间阅读。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

在此期间,自己应积累基本的资金,积累工作经验,提高自己的办事效率及办事能力,同时努力扩展自己的人脉关系,同时严格要求自己,磨炼一下自己。为今后事业的发展打好基础。

在此过程中,自己不能放弃学习和培训的机会。除此之外,还应该提高自己的涵养。

2、还要需要缩小自己和其它社会精英之间的差距。这些差距包括:

(1)思想观念上的差距。应该终身学习,不仅要学习书本有形知识,还要学习人生这无形的知识。努力改变自己的思想观念。

(2)知识上的差距。书本知识的欠缺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应当是实践的差距。为了缩小这种差距,需要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多多思考,在实践中体会书本知识。

(3)心理素质的差距。社会需要百折不挠的精神,而作为一个被人称为 天之骄子 的大学生,缺少的可能恰恰是这一点,往往遇到些许挫折和失败就会退缩。这种差距,需要在实践中逐步消除。

(4)能力和差距。这一点可能是最重要的。为了缩小这种差距,除了在实践中逐步学习外,还要和业界精英保持密切的联系,以便随时请教和学习。多参加一些培训活动,同时多听听大师们的讲座,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少走弯路。

在具体实践的过程中,应认真总结和不断的反思。只有这样,自己才能够逐步走出困境。才有可能逐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