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聘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招聘广场 >> 招聘信息 >> 正文

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 招聘信息

2018年04月16日 16:42  点击:[]

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简称“东北公司”)前身为中电投东北分公司,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于2003年6月在东北区域成立的分公司。2008年5月,为推进东北区域资产整合和战略发展,集团公司在原东北分公司基础上组建了东北公司。2015年6月,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家电投”),东北公司随重组并入国家电投,成为其控股子公司。

东北公司主要负责国家电投在东北区域的存量资产管理,增量资产开发和区域内资产整合。主营业务以发电投资运营为核心,经营范围延伸至供热、煤炭开采销售、电力设备检修等相关领域。截至2017年9月末,公司资产总额304.47亿元,资产负债率70.21%。员工总数9930人,所属单位19家,产业主要分布在辽宁沈阳、大连、抚顺、本溪、阜新、铁岭、鞍山、朝阳及内蒙古赤峰等地区。总装机容量692.49万千瓦(其中火电613万千瓦,风电54.04万千瓦,太阳能25.45万千瓦),并网供热面积1.0447亿平方米,为辽宁省最大的综合能源企业。

近年来,东北公司牢牢把握东北振兴、国资国企改革和集团公司战略发展契机,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主动顺应新形势,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人力资源结构优化,强化常规火电、新能源、供热产业和电站服务业发展,形成了具有区域核心竞争力的优势。

展望未来,东北公司将立足于国内和区域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贯彻集团公司以省为实体推进和“十三五”转型的重要部署,追求“存量更优、增量更实,观念更新、传承有序”的目标,强化火电、新能源、供热、电站服务业、新兴产业板块,探索产融结合发展之路,提升企业和员工价值,把东北公司打造成产业结构合理、指标先进、管理一流、竞争能力强、品牌价值高,企业与职工共同进步的综合能源企业。

一、 所属公司简介

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共有15个所属单位拟招聘2018年应届毕业生。

1.国家电投集团辽宁清河发电有限公司

辽宁清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辽宁省铁岭市清河区,隶属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东北公司,其前身为清河发电厂,始建于1966年8月,是我国自行设计安装的第一座超百万千瓦容量的特大型火力发电厂,曾享有亚洲第一大火力发电厂的美誉。现总装机容量1600MW(2台600MW机组和2台200MW机组)。47年来,辽宁清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始终与时代同发展,与社会共进步,在中国电力发展史上留下了一串闪光的足迹,为东北地区的经济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在国家电投集团公司东北公司和辽宁省政府的直接领导、支持下,积极推进热电联产机组的新项目开发工作。

2.国家电投集团朝阳燕山湖发电有限公司

朝阳燕山湖发电有限公司位于辽宁省朝阳市。燕山湖发电厂2×600MW新建工程,是东北公司成立以来第一个直接管理的单机60万等级的发电机组。2013年公司实施集中供热改造,实现热电联产,到2017年9月末供热并网面积1409万平方米(直供面积350万平方米),实供面积1011.66万平方米。厂内灰场4.37MW光伏发电项目于2016年6月25日并网发电。到2017年9月末,公司在职员工597人,资产总额41.65亿元。

3.国家电投集团阜新发电有限公司

阜新发电公司是东北公司全资子公司,地处辽宁省阜新市太平区,是阜新市最大的热电联产企业。始建于1936年,2003年1月1日划归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管理。公司现有装机容量110万千瓦(两台20万机组和两台35万机组,全部为热电联产机组)。供热能力190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约1700万平方米。设计工业蒸汽280吨/小时,实际对外工业蒸汽30吨/小时。目前,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1万千瓦,在建2万千瓦。公司现有职能部门13个,基层单位15个。截至10月末,职工总数1536人。

4.国家电投集团辽宁东方发电有限公司

辽宁东方发电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发电公司)位于辽宁省抚顺市东部,距市中心20公里,前身为辽宁发电厂三期老机组替代改造工程,成立于2002年10月,安装2台35万千瓦火力发电纯凝机组,于2005年6月投产,2013年11月机组由纯凝改造为供热机组;2016年6月20MWp光伏发电站投产;参股2台2万千瓦水力发电机组。目前,火电机组年发电量约30亿千瓦时,年供热量300万吉焦;光伏电站年发电量约2400万千瓦时。

5.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抚顺热电分公司

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抚顺热电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29日,厂址位于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高山路18号,建有两台国产300MW亚临界供热汽轮发电机组,主营电热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同时对外承揽火力发电机组调试和机组运行服务。截至2016年末,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241亿千瓦时,供热量2550万吉焦,实现利润3亿元。公司担负着抚顺城区1275万平方米的供暖任务,是当前抚顺城区最重要的热源单位。截至2017年10月底,公司共有在册员工909人,设置10个职能部门和9个基层单位。

6.国家电投集团大连发电有限公司

国家电投大连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发电公司”)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东北公司电力有限公司(简称“东北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大连发电公司位于辽宁省大连市,成立于2005年,前身为大连发电总厂(始建于1919年)。2009年公司整体搬迁异地改建,2010年底实现双机双投。目前,公司总装机容量600MW,供热挂网面积约1115万平方米,注册资本6.9062亿元。目前,在职职工464人。

自投产以来,公司连续七年盈利,2013年、2014年利润总额连续突破亿元,能耗指标保持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2012年到2016年,两台机组连续五年获得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对标及竞赛一~三等奖。2015年供电煤耗入围全国20%机组行列。2017年上半年,两台机组供电煤耗为集团公司同类型机组最优值,发电厂用电率居集团公司先进值前列。

7.中电投东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中电投东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成立于2007年11月28日。公司在沈阳设有8个职能部门和1个生产运营中心,下设3个区域维护中心和4个基建项目部,分别为朝阳区域维护中心、大连区域维护中心、赤峰区域维护中心和甘肃嘉峪关光伏项目部、北票上新井风电项目部、朝阳桃花吐光伏项目部、台安桓洞风电项目部。公司生产运营采取集中监控运行和区域检修维护相结合的管理模式。目前,公司风电装机容量54.042万千瓦,光伏在建容量6万千瓦,前期项目开发容量30万千瓦。在国家电投集团公司12家新能源企业中,风电权益装机容量排名第二。

8.国家电投集团大连泰山热电有限公司

大连泰山热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家电投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子公司,注册资金3.05亿元,一期工程2台135兆瓦循环流化床供热机组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大连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原大连市建设投资公司)共同出资(比例8:2)兴建,目前承担约800万平方米冬季居民供热任务。2016年3月投产建设的庄河永记水库渔光互补100MW光伏发电项目已正式并网发电。公司设有8个职能部门和5个分场,现有职工342人。

9.国家电投集团北票发电有限公司

北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37年,前身为北票发电厂,现隶属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东北公司。厂区总占地面积15.87万平方米。公司注册资本4622万元。公司主营:火力发电、热力生产和供应。现有3台单抽供热机组,总装机容量36MW,配备五台75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并拥有两台58MW热水锅炉,光伏备案核准项目两项。

目前,公司热源最大供热能力为450万平方米。供热分为五条单元制热网,挂网供热面积为52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为400万平方米,在北票市区集中供热覆盖率已达90%以上。

10.国家电投集团辽宁清河检修有限公司

清河检修公司前身为东北电力集团清河检修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清河发电厂。2002年进入核电检修市场。2003年从清河发电公司分离出来,由中电国际独自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而成立的外资独资企业,实行独立自主经营。2013年,按照集团公司管控一体化改革要求,清河检修回归清河发电进行统一管理。2017年东北公司为推进“五强化、一探索、两提升”的发展战略,为更好发挥清河检修品牌的引领作用,将清河检修公司作为三级单位独立运营。

公司具有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承装类四级、承修类一级、承试类一级)、电力工程监理乙级资质和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暂定)资质,同时具有国家级《安全生产许可证》,能够承揽火电、核电各种类型机组及设备的检修、运行、维护、安装、改造以及监理、咨询、培训等业务。2004年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标管理体系认证。

目前,公司现有员工1026名,下设6个职能部室,4个专业分公司、监理公司、技能培训中心和5个域外项目部和1个山东海阳核电技术支持项目。

截止10月31日,公司域外项目总人数781人(含外单位支持人员31人),其中员工261人,社聘工507人,社聘人员占比64.9%。

11.国家电投集团大连大发供热有限公司

国家电投集团大连大发供热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25日,2011年12月1日作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集团公司”)三级单位开始独立运营,是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简称“东北公司”)第一家专业从事供热行业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300万元,资产总额142952万元。公司内设办公室、计划部等9个职能部门和客户投诉中心、营业中心、6个供热分场共8个基层单位,在职职工305人。

公司现并网供热面积2674万平方米,供热区域横跨大连市西北部四个行政区域,热用户18万余户,年供汽量23万余吨。现以东北公司所属大连发电公司2台300MW和泰山热电公司2台135MW机组作为主要热源,公司所属南沙锅炉房、甘泉锅炉房各3台58MW热水锅炉为调峰备用热源,拥有345个换热站,高温水一次管网长度约600公里,二三次管网长度约10000公里。

12.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抚顺抚电能源分公司

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抚顺抚电能源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国家电投集团公司下属三级单位,位于辽宁省抚顺市新抚区西五街。公司现设置职能部门11个,基层单位9个,在岗职工748人。

公司前身为抚顺发电厂,始建于1908年,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自2012年开始,公司逐步由发电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转型。公司建有双线热网110余公里,并网供热面积达2257万平方米,涵盖抚顺市城东、高山、葛布和公园4个区域,所辖换热站81座,服务热用户10万余户,占抚顺市城市供热面积的30%,现为抚顺市第一大供热商。公司积极抢抓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机遇,成立2个光伏项目新能源公司。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00MW,总投资约7.5亿元。现已完成一期40MW工程建设并实现并网发电,新能源项目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公司产业结构全面升级。

13.大连开热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大连开热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位于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成立于2016年4月,公司注册资金4498万元。公司经营范围涵盖蒸汽、高温水的生产供应;供热并网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供电、售电;电能的输送与分配活动;五金交电销售及房屋租赁等业务。供热区域为开发区西部区域。现有换热站66座,年供蒸汽量约32万吨,并网面积756万平方米;实供面积501万平方米。2017年5月,公司西屏山26兆瓦光伏项目正式投产发电,截止9月末,发电量为1145万千瓦时。公司内设办公室、计划部等8个职能部门和客服中心、光伏项目部等5个生产单位。

14.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本溪热电分公司

本溪热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选址位于本溪市明山区高台子镇赫地沟沟口,距离城市中心约8公里,规划占地面积约28.2公顷(含灰库用地)。规划装机容量2×350MW,工程总投资32.55亿元。项目建成后,以承担本溪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为主要任务,辅以向辽宁省中部电网供电,可承担本溪市三分之一的用电负荷和二分之一的供热负荷(约1300万平方米),拆除51座锅炉房和109台分散小锅炉;预计发电年产值12.74亿元,供热年产值1.75亿元,年利税1.3亿元。

项目2016年5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土建、安装工程已基本完成,锅炉水压试验完成,汽轮机扣缸完成,进入分部试运阶段。公司以“确保行业优质工程,争创国家优质银奖”为工程建设目标,以“打造集团公司内、东北区域内的数字化、花园式标杆电厂”为企业发展目标,是辽宁省政府确定的民生热电项目。

15.国家电投集团电站燃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国家电投电站燃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燃烧中心”)隶属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集团”),为国家电投东北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北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3年12月5日在沈阳市浑南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金为2000万元。是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的组成科研机构之一,受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业务指导和工作协调。公司主要从事火电厂技术监督、技术攻关、技术改造、技术成果转化和推广、技术咨询和服务;新能源及相关产业热能工程技术领域的试验研究、技术攻关和技术服务;高效清洁煤燃烧技术、火电机组安全经济运行与节能技术、低碳清洁能源利用及发电技术、综合智慧能源系统技术等研究开发与工程应用。

二、招聘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素质,无刑事犯罪和严重违反校纪校规记录,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经公司指定具有相关资质医院体检合格。

2.国内普通高等院校计划内全日制2018年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委托培养毕业生);通过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的国(境)外院校2018年毕业留学生。专业符合要求。学历要求为大学二类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个别单位适当考虑三本和大学专科学历毕业生。

3.毕业生在国家教育部正式注册,成绩合格,毕业后取得国家教育部印制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

4.大学本科生应具备大学英语考试四级、国家计算机考试二级及以上水平。

三、需求计划

具体详见附件2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2018年度高校毕业生需求计划。

四、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按照报名、资格审查、测试、录用等程序进行。

1.报名方式。

应聘毕业生应查询招聘职位详细信息(详见附件2),如实准确填写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招聘高校毕业生应聘登记表(附件1),准备电子版材料包括:高校毕业生应聘登记表、学籍认证报告(建议在线验证期至2018年7月)、学校推荐表(加盖学校公章)、成绩单(加盖学校公章)、计算机二级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以及其他各类证书等材料;境外硕士留学生需另外上传国内本科毕业证、国家教育部认证等相关材料。应聘毕业生所填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一经查实,有权取消应聘者考试及录用资格。

2.资格审查:对应聘毕业生进行资格审查和简历筛选,确定拟招聘人员名单。

3.测试。对资格审查合格的应聘毕业生,将以电话方式通知本人参加面试,测试有面试、笔试环节,测试地点另行通知。测试时请携带上述应聘材料的原件,届时还要验证盖有学校公章的毕业生就业协议。请广大应聘者确保联系方式填写准确,通讯工具畅通。未通过资格审核的毕业生,将不再另行通知。

4.择优录用:根据应聘者综合条件,双向选择,按照应聘者志愿次序优先录用。由用人单位与拟录用人员签订就业协议,毕业后与录用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五、注意事项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公司将取消应聘者招聘资格:

1.伪造、涂改学历学位及相关资格证书、获奖证明的;

2.蓄意修改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名称,虚报在校成绩的;

3.在应聘过程中作弊的;

4.应予取消资格的其他情形。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4-23100788 刘老师

毕业生电子版应聘材料统一命名为学校+专业+姓名,发送至liuzongnan01@spic.com.cn,应聘材料收取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七、其他

本招聘公告最终解释权归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

附件:1.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招聘高校毕业生应聘登记表

2.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2018年度应届毕业生需求计划

附件1:

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招聘高校毕业生应聘登记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近期一寸

免冠照片

民 族

籍 贯

生源地

毕业院校

所学专业

名称

专业分类

学校类型

在校专业

排名

/

学科层次

学 历

学 位

研究方向

(研究生)

健康状况

政治面貌

预计毕业

时间

身份证号

掌握何种外语及熟练程度

通讯地址

、邮编

手 机

意向单位

电子邮件

意向岗位

是否同意调剂

文体特长

毕业论文

题目

学习经历

起止时间

学历和学位

学校名称

所学专业或

研究方向

是否

全日制

实践或工作经历

起止时间

单位

职务(岗位)

具体工作要点

证明人

获得证书情况

证书名称

获得时间

发证单位

级别、成绩

证书编号

学术成果情况

论文(成果)

名称

核心期刊或收录机构名称

年度及期次

作者排序

论文索引号

获奖情况(奖学金及评优)

证书名称

获得时间

发证单位

证书编号

证书类型

主要家庭成员或社会关系

称谓

姓名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及职务

(岗位、职称)

其他情况说明

诚信

承诺

本人承诺,以上信息均与事实相符,若有虚假,即自愿取消应聘资格。

承诺人:

附件2: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2018年度高校毕业生需求计划

序号

用人单位(部门)

学历

专业名称

计划数

1

清河发电公司

本科

能源与动力工程

若干

本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若干

2

阜新发电公司

本科

能源与动力工程

若干

本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若干

本科

应用化学

若干

3

东方发电公司

本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若干

本科

自动化

若干

4

抚顺热电分公司

本科

能源与动力工程

若干

本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若干

5

东北新能源公司

本科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若干

6

北票发电公司

大专

电厂热能动力装置

若干

大专

自动化

若干

7

清河检修公司

大专

能源与动力工程

若干

大专

自动化

若干

8

抚电能源分公司

本科

能源与动力工程

若干

本科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若干